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的春季疾病预防
2015-03-02
中国早教网
关注掌上高考

  水痘

  特点: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染,2~4岁的孩子容易出现。水痘是成批出现,开始是一个小红点,变成水疱,然后塌陷结痂,一部分孩子同时会伴有低烧。

  护理:水痘引起的发热大都在38℃以下,所以父母不必紧张;如果孩子在出水痘期间出现恶心、呕吐、高烧3天以上不退等症状,应马上送医院检查,避免肺炎、脑炎等并发症;水痘一般前后有两三批出现,在疱疹没有完全愈合时都有传染性,不要去幼儿园等公共场所。

  医生提醒:水痘的疱很容易破,还会发痒,当孩子感到痒时,要在疱疹处涂抹炉甘石洗剂,并给孩子剪短指甲,以免抓破水疱引发感染;并用温水给孩子洗澡,以保持皮肤清洁。如果发现孩子口腔也出现溃疡,可让孩子多喝白水,以促进排毒,清洁口腔。预防重点是提前为孩子接种水痘疫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