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发烧:哪些原因导致体温测量不准确?
2014-12-0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测量体温是判断发热的一项基本检查方法,大概多数的妈妈都给自己的孩子测量过体温。

  测量体温的方法有三种,即腋下表、肛表和口表。腋下表为最常应用的测量体温方法,适合于小儿使用。口表虽然较方便准确,但不适合小儿使用。肛表准确性高,测得结果比较接近体内温度,但应用和消毒比较麻烦。所以小儿多采用腋下表测量体温。

  腋下表测量体温的方法很简单,多数人都会使用。但也有的家长在给孩子测量体温时发生错误,引发一场虚惊。测量体温不准确的原因有哪些呢?

  第一,在腋窝部测量体温时未能夹紧体温计,或测量的时间短,因此所测结果低于患儿的实际温度。

  第二,在测量体温之前,没有把体温计汞柱甩到 35℃以下,或体温计上的温度仍为上次测量的温度,因此所测结果常高于患儿的实际温度。

  第三,测量体温时,体温计附近有热源,如放置热水袋等,因此所测结果高于患儿的实际温度。

  这三点是测量体温不准确的主要原因。孩子的爸爸妈妈,如果你们给自己的宝宝测量体温,对所测结果有怀疑时,不妨检查一下是否犯了以上错误。

  正确使用腋下表测量体温的方法是,先将体温计汞柱甩到35℃以下,然后把水银头部放置于腋窝当中,使其夹紧。如果腋下有汗,应先将汗擦干。腋下表测试时间为5分钟。测后看汞柱所至的刻度,即为腋下表所测得的实际温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4-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