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超过一半的伢儿有龋齿 专家建议早做窝沟封闭
2014-09-22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爱牙日,杭州市口腔保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一组调查数据,让很多家长坐不住了——杭州超过一半的伢儿有龋齿。

  统计显示,杭州96所幼儿园23674人口腔检查时发现,幼儿乳牙平均患龋率为52.80%。儿童成为龋齿的高发人群。“龋齿”,俗称“虫牙”、“蛀牙”。杭州市口腔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方达峰说,龋病是人类最普遍的感染性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其列为世界第三重点防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龋病也是青少年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杭州市口腔保健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议,幼儿2至3岁甚至更早就可以做窝沟封闭。窝沟封闭是预防乳磨牙窝沟龋的有效措施,近年来我国推广对六龄牙进行免费窝沟封闭,这虽然有效降低了患龋率,但也让许多家长误以为窝沟封闭要到6岁以后才可以做。来医院进行窝沟封闭的也多是快要上小学或在读小学儿童,鲜有看到更小的幼儿。

  明天,杭州还有一场口腔义诊,有需要的市民可以请口腔专家免费检查牙齿。9月21日(周日)8:30起至12:00,在运河上街广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