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云南白药承认含断肠草 给小孩用云南白药需谨慎
2014-04-04
关注掌上高考

  很多家长都想问能不能给小孩用云南白药。本来是药三分毒,而且云南白药近期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最新规定修改了药品说明书,承认含断肠草。断肠草超量使用会引起口唇和四肢麻痹、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这样看来,给小孩用云南白药更需谨慎。

  云南白药近期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最新规定修改了药品说明书,正式宣布其配方中含有草乌成分。此前云南白药在香港被检出含有乌头类生物碱被禁售。而云南白药之前一直对其药品成分讳莫如深。

  据悉,草乌又名“断肠草”,其含有的生物碱对肾脏有一定毒性,超量使用会引起口唇和四肢麻痹、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香港政府化验所去年2月发现,云南白药样本中含有未标示的毒性物质乌头类生物碱,此后香港卫生署、澳门卫生局发出停用回收通知。

  此次云南白药在修改后的新版说明书上标注:“本品含草乌(制),其余成分略。”云南白药此次修改说明书源于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最新规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