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冬季多给宝宝吃9种食物 可抵御流感
2013-02-18
关注掌上高考

  冬季是流感高发期,尤其是对小宝宝来说,免疫力低,更容易受到流感病毒的攻击,妈妈可以多给宝宝吃9种食物,有很强的抵御流感的功效!

  1.酸奶——益生菌保护肠道

  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可保护肠道,避免致病细菌的产生。另外,有些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进血液中白细胞的生长。

  2.鸡汤——美味的感冒药

  鸡肉在烹饪过程中释放出来的半胱氨酸,与治疗支气管炎的药物乙酰半胱氨酸非常相似,有盐分的鸡汤可以减轻痰多的症状,因为它与咳嗽药的成分很像。炖鸡汤时加些洋葱和大蒜,可让效果更显著。

  3.牛肉——补锌增强免疫力

  锌在饮食中非常重要,它可以促进白细胞的生长,进而帮助人体防范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即使是轻微缺锌,也会增加患传染病的风险。牛肉是人体补充锌的重要来源,适当进补牛肉对免疫系统有益,可预防流感。

  4.蘑菇——增加白细胞抗感染

  长久以来,人们就把蘑菇当做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理由是:吃蘑菇可以促进白细胞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能抗感染。

  5.鱼和贝类——补硒防病毒

  研究指出,补充足够的硒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数量,进而帮助清理体内的流感病毒。硒主要来源于牡蛎、龙虾、螃蟹和蛤蜊等海鲜类食品。深海鱼中的欧米伽-3能够帮助血液产生大量抗流感细胞,也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