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儿童减肥盲目用药可致内分泌失调
2012-11-26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不少减肥药商家进行针对肥胖儿童的促销活动。专家提醒,儿童减肥切莫盲用药,避免给造成身体伤害。

  “快速减肥20斤”“最快最有效最专业的减肥方法”“针对儿童体质设计无毒无副作用”…… 目前,因为营养过剩、运动太少等原因,儿童肥胖人群越来越多。记者发现,市场上各种各样的减肥药、减肥中心广告铺天盖地,其中不乏专门针对儿童减肥的产品。

  专家指出,服用减肥药后,会感觉不太想吃饭,因为减肥药具有抑食作用,也会抑制人的神经中枢,一旦产品不过关或服用过量,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有些会出现内分泌失调。儿童体内的吸收、分布、代谢及排泄过程与成人有很大区别。很多减肥药物中的某些成分不适合用于儿童,如果用药不当极易造成儿童内分泌失调,甚至肝肾功能受损。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分泌科教授钟惠珠认为,目前,还没有哪一种减肥药适合单纯性肥胖儿童,家长不要盲目给孩子服用减肥产品。(记者 帅才)

2012儿童常见疾病汇总

防皮肤过敏6个喂养小贴士

宝宝小便泡沫多家长要谨肾

预防宝宝扁平足从选鞋开始

九成宝宝补钙中国孩子盲目补钙必须停

广东流感北侵 东北患儿扎堆

双胞胎容易患同种病?

都来帮帮"星星的孩子"

尿床的宝宝智商低?

手足口病将进入上升期 学校幼儿园应加强防控

3岁半小儿竟有2年胃炎史 原是爸妈胃炎传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