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生病了 怎样在家给孩子量体温
2012-11-14
关注掌上高考

  最佳方式》

  不同状态

  用不同温度计

  新桥医院儿科副主任廖伟教授表示,给孩子选择体温计关键不在于类型,而在于测体温时孩子的配合程度。

  如果宝宝很安静、很配合,则建议使用腋温计,例如给熟睡新生儿用水银体温计。

  如果孩子正在哭闹、十分不配合,可用电子体温计或者奶嘴式体温计,尤其是能快捷测量温度的额头测温计。

  西南医院儿科主任何念海教授称,为防止幼儿咬断体温计,用电子体温计比水银体温计更安全。

  多测几次

  差别不大取最高值

  “父母给孩子体温进行精确测量时,事先了解孩子正常体温很重要。”市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熊婉教授称,父母在检查孩子体温时,最好多测一两次。如果两次测量相差太大,则进行第三次测量来求证,如果相差不大,则以体温高的一次为准。

  新桥医院儿科副主任廖伟教授提醒,不管用哪种方式和温度计测量,只要体温达到38℃,就应立即采取正确降温措施或及时就医。

  最佳部位》

  5岁以下最好测肛温

  新桥医院儿科副主任廖伟教授称,不同年龄的孩子,最适合的测温部位也不同。

  5岁以下孩子尽量用肛门(直肠)测温,5岁以上孩子可选择腋下、口腔、肛门(直肠)等多个部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