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的牙齿该如何保护
2012-07-16
关注掌上高考

  我就是这样保护外孙子牙齿的

  铭铭5个月时表现的特别喜欢咬东西,例如给铭铭喂米糊时,他会咬住小勺不松口,幸亏我们给孩子选择的小勺是软胶的。口水也一直流个不停,孩子的嘴唇边都是湿漉漉的,衣服前襟也总是洇湿了一大片。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是一到他的手中,肯定都要送到嘴里去啃一顿,有的时候还死咬住不放。小王(我家的月嫂兼育儿嫂)休假回来,我跟小王说:“这个孩子莫不是要长牙了?我老眼昏花也看不清楚,检查一下好像没有长牙。”谁知第二天清早小王起床就过来告诉我:“铭铭下面正中已经出了两个牙,都露出两个小白点了。怪不得铭铭这些日子总是咬勺呢。”

  为了让孩子的牙齿更好的萌出,也为了锻炼牙龈的坚固性,满足孩子对咬和咀嚼的需求,我让女儿给孩子买了磨牙棒。小外孙很喜欢啃咬磨牙棒。孩子的小手拿着磨牙棒,放在嘴里不停的吸吮和啃咬,很快就看见磨牙棒的一面(下牙能够啃着的那面)已经被啃得麻坑遍布,在嘴里的磨牙棒一端也被唾液浸泡得有些发软,不一会竟然将磨牙棒的一头咬断含在嘴里了。我怕孩子卡着,急忙拔开孩子的嘴一看,嘴里全是磨牙棒的碎渣滓,我想往外抠,孩子不让抠大闹,只好随他咽下去了。不过很快孩子对磨牙棒就失去了兴趣,随手将磨牙棒仍在地上,又去拿别的玩具去啃了。得!不能要了!磨牙棒只吃了一半余下的就浪费扔掉了。

  近日去×××医院给孩子做体检并且接种乙肝疫苗,百日咳、白喉、破伤风、B型流感嗜血杆菌及脊髓灰质炎疫苗五合一联合疫苗,肺炎球菌疫苗等第三次基础免疫接种,负责体检的是一位美国女医生,当时,医生检查孩子全身以及口腔,可以看见两个下切牙已经完全露出来了,医生说,孩子发育的真不错!

  推荐阅读:   宝宝家长必读    早教机构认知    择园经验    成长指标先知    潜能开发

                             孩子常见疾病    育儿技巧指导    亲子教育   幼儿园升小学    择校攻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