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胖墩”需谨防肾病
2012-03-19
关注掌上高考

     近年来,儿童的超重与肥胖已成为让许多家长头痛的问题。德国肾病协会日前提醒,肥胖儿童需注意预防肾病发生。不论在哪个年龄层,超重者患高血压、心血管疾病以及Ⅱ型糖尿病的风险都会升高,而这些疾病同时也是导致肾病的危险因素。

  德国肾病协会发言人扬·加勒说,越来越多的年轻患者出现肾功能衰竭,不得不靠透析维持生命,因此,肾病专家认为有必要提醒儿童和青少年谨防肾病。

  此外,研究人员曾对1830名6岁至14岁的日本儿童进行尿检,结果显示,27名儿童出现持续性蛋白尿、尿中红血球增多等肾病症状。经对比后发现,这些尿检异常儿童的身高体重指数(BMI)以及血压的收缩压(高压)明显高于尿检正常儿童。

  研究人员由此得出结论,与成年人肥胖可致肾病风险增加相似,儿童肥胖与肾病风险同样存在关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