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儿童眼病常见症状有哪些表现?
2011-11-07
关注掌上高考

  (1)不能注视眼前物体或不会追随灯光转动眼球,提示小儿双眼视力极差,甚至黑朦。当遮盖一眼时小儿无反应,而遮盖另一眼时可引起小儿烦躁、哭闹,说明有单眼视力障碍或弱视。

  (2)平时喜欢眯眼视物、歪头看电视,看书看电视距离近,则可能视力不好,有屈光不正(远视眼、近视眼、散光眼等)。

  (3)两眼相互位置不正常,如:斗鸡眼(内斜视)、外斜视、上斜视等。眼球不自主晃动,医学上称为眼球震颤。

  (4)畏光,先天性青光眼、内翻倒睫、角膜炎症及上斜视等多种眼病都会怕光刺激。

  (5)流泪、眼屎多,可能有结膜炎、内翻倒睫、先天性鼻泪管闭塞等疾病。

  (6)红眼,可因结膜炎、角膜炎等引起。

  (人民网-江南时报南京东南眼科医院汪泽主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