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4岁就要警惕多动症
2011-11-02
关注掌上高考

    有些小孩子聪明可爱、谁见了都喜欢,可只要坐到教室里就不“乖”了,屁股扭来扭去,还招惹其他同学。

  不少家长认为,这是因为孩子太淘气,管不住自己,或者是“缺心眼”、没长大。事实上,这些问题多是“多动症”惹的祸,专业上称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更为忧心的是,10月16日,美国儿科学会公布了最新版本的儿童多动症诊断和治疗指南。与以往发病范围在6—16岁的规定不同,新指南明确指出,4—18岁的儿童青少年,都可能罹患多动症,包括幼儿园的学龄前期儿童和高中、大学的成年早期患者。主要作者马克·沃瑞奇教授指出,新指南旨在帮助多动症孩子及时诊断,尽早接受合适的治疗,以便进入学校后能够更好适应。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儿童研究室副研究员杨莉表示,对于幼儿园的孩子,老师和家长经常会忽视多动症的表现和危害,使孩子难以得到早期、有效诊治。因此,如果发现孩子上课坐不住、容易走神、平时特别闹等表现,可以咨询专业的儿童心理或精神科医生。必要时可按新的指南建议,对孩子尝试行为干预,比如感觉统合训练、行为管理等,或在医生指导下采取低剂量药物治疗。

       (《生命时报》微博陈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