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5岁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高达65%
2011-09-26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本市5岁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高达65%,离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实现5岁儿童90%没有龋齿的目标相差甚远。

  市卫生局表示,随着饮食结构的改变,特别是糖的消耗量增加,本市儿童的龋齿率正逐年上升。与2005年相比呈现明显上升趋势,5年间患病率增加了7%,平均每个儿童龋齿增加了0。7颗。据北京市2010年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本市5岁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高达65%,平均每个儿童有3。26颗龋齿。且乳牙患龋率随着年龄的增长逐年增加,8岁儿童龋齿患病率最高,达71%,也就是说超过七成的孩子有“虫牙”。

  为改善儿童口腔健康状况,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表示,目前,本市正在开展儿童乳牙口腔保健与健康促进项目,对学龄前儿童实施免费的氟化泡沫预防龋齿服务,这项措施可以使学龄前儿童患龋齿的比例降低20%到30%。此外,还将向父母宣传口腔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爱牙意识,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口腔健康。(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李秋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