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爸爸是子女的灯塔
2011-04-28
关注掌上高考

  爸爸是子女的灯塔

  研究表明,爸爸积极参与子女教育会使孩子们的成绩大大提高。英国牛津大学子女教育研究所曾以出生于1958年的17000名儿童为研究对象,对他们40年间的成长过程进行了追踪调查,调查结果表明,爸爸积极参与子女教育与日后子女的学业成绩有着“很高的相关性”。

  能积极参与到子女教育过程中的爸爸,他们的子女不仅在校时的成绩非常优秀,而且在社会生活和婚姻生活上也很成功。爸爸可以通过听子女读书、指导子女完成作业等方式对其子女产生积极影响。据说不仅是亲生爸爸,就是继父也可以使子女取得优良的学习效果。

  爸爸参与子女教育看似吃力,但事实上并不难。和妈妈分担着做一些照顾子女、关心子女教育、与子女一起外出等小事,就足以使孩子们安全感倍增,而这对孩子们的学习将会有很大的帮助。由此得知,爸爸的存在对子女的成长有极大的影响。

  爸爸就像是一座指明道路的灯塔,为子女们照亮前方的道路。这样孩子们就会因爸爸的存在而感到前行的安全以及拥有能够顺利到达彼岸的信心。

  下面是我为研究早期教育,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出差时发生的事情。当地的导游给我讲述了关于韩国留学生到此留学的很多成功的和失败的例子。其中有一个孩子的事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从首尔到布里斯班,乘坐9个小时的飞机就可以到达,而那个孩子竟然坐了一个月的货船。孩子的爸爸说:“想要在澳大利亚有一番作为就先应该学会吃苦。”于是就把孩子送上了货船。令人欣慰的是孩子并没有满口抱怨,反而更加尊敬自己的爸爸,并且正过着很棒的留学生活。这是一个爸爸作为孩子导师的优秀例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