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让孩子天天看电视如何是好?
2011-04-14
关注掌上高考

  3岁半的孩子不会唱歌、跳舞,只知道灰太狼、喜洋洋——

  幼儿园让孩子天天看电视如何是好

  中国教育报:

  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可最近我开车总没法集中注意力,常常走神,因为我老在想孩子上幼儿园的事。

  今年春节,我带孩子回河北老家,我3岁半的儿子小刚和几个小孩玩在一起,可没过多久,小刚就独自跑了回来。原来,小朋友们轮流表演节目,唱儿歌或者跳舞蹈,只有小刚什么都不会,就不愿意再玩下去了。

  回京后,我慢慢询问小刚,终于知道了真相。小刚说,幼儿园里的老师从来不教他们唱儿歌、学跳舞之类,每天就是打开电视,把《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录像带放进去,反复播放。小朋友们看电视看够了,老师便拿出一些小玩具或者图书,让大家自己玩、自己看,天气好的时候,偶尔让他们在室外的滑梯上玩一会儿,也很少组织大家集体做游戏。

  思来想去,这事只能怨我自己,为什么不送孩子去一所好一点的幼儿园?但我也没有办法,我家附近只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可人满为患,没有关系根本进不去,另外两所正规些的民办幼儿园,每月要交一两千元,等于我大半个月的收入,经济上实在承受不了。相比之下,只有小刚现在上的这所幼儿园收费比较低,一个月350元,当时我也去实地看了,叫“双语才艺幼儿园”,户外有几座小滑梯,教室里的桌椅都比较新,一台液晶电视应该是42英寸的,我觉得硬件还可以,心想上幼儿园不过就是老师带着孩子们玩,没必要花太多钱。

  最近一段时间,一有乘客上车我就跟人家聊幼儿园的事,现在看来,小刚上的应该就是大家所说的“黑园”,根本没有正规的办园资质,恐怕是不能再让孩子继续上下去了。天天看电视,什么学不到不说,对孩子的眼睛也不好。但是,接下来我该怎么办,真的要去上那些贵得承受不起的幼儿园吗?还是把孩子送回老家,上一所比较正规、同时也便宜些的幼儿园呢?我究竟该如何是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