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过早成名可能带来巨大的心理落差
2014-04-08
关注掌上高考

        几乎在一夜之间,媒体上蹿红了不少小名人,几乎每个人都挺有来头。不是两岁看新闻联播,就是把百家姓倒背如流。如今,小名人的成名路越走越多,早已突破了选秀和综艺节目的舞台,从吹拉弹唱展示才艺到扮成熟博人眼球。

  让孩子成名成家,几乎是每个家长的夙愿,但在眼下,在实现这一夙愿的路上,很多家长已经走得太远。采访中发现,现在的家长和孩子对于“出名”显得非常热衷,代替了害羞怯场的是孩子们在各种公开场合显示出的竞争性和表现欲。出名要趁早,多早才算好?现在的孩子那么爱出名,到底妥不妥?

  可能带来巨大心理落差———成为小名人有很多因素,包括孩子的自身形象、才艺表现能力等,有些孩子小时候非常可爱,长大了却普普通通,自然就“泯于众人”了。到时候,孩子需要面对这种巨大的落差。专家建议家长适当带孩子参加一些大型活动,有助于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但心态一定要摆平,明确自己的目的,不是让孩子去出风头、争破头抢第一,而是让孩子增长见识、锻炼能力或者只是去玩一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