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专家意见:让孩子早早成名弊大于利
2014-04-08
关注掌上高考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是否让孩子早早成名也是每个人的自由,但是家长应该意识到过早出名可能给孩子带来的心理影响。”广州“苹果树”教育中心资深心理专家刘智刚表示:“六岁左右的孩子心理发育还远未成熟,选择过早让孩子成名,应该谨慎为之。”

  童星多是父母失落的投射:让孩子成名成家,究竟是谁在追求?专家表示:家长往往容易把自己的失落投射到孩子的成长中,而一旦如此,孩子就成了被操纵的木偶或工具。专家提醒家长:成年人对于名利的追求不应该过早地施加在孩子的身上,因为这本身就阻碍了孩子选择的自由。

  过早成名对孩子心理成长不利:“很多童星可能现在很成功,但和同龄人相比,他们要承受的心理压力也更大,未必很快乐。”专家提醒:当孩子被非常多的人认识后,会影响他的正常生活,他可能会不太习惯这种被太多人关注的生活。而且过多的赞美和关注容易让孩子变得浮躁、骄傲。有些孩子甚至会被这种生活“冲昏头脑”,难于适应社会。此外,一般来说,“人来疯”类型的孩子更容易成为童星,而一旦这种成长中的暂时特性受到了畸形的鼓励,甚至可能导致孩子心理发育不健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