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10大儿童安全杀手警示榜
2011-12-13
关注掌上高考

  美国国家儿童安全运动调查显示:美国每年700万名15岁以下的孩子因意外伤害离世。其中大多数意外伤害都是可以避免的。我们把这些杀手的真面目呈现给大家,希望父母们从这些让人心碎的教训中汲取经验,给孩子一个安全、快乐的童年。

  统计表明,意外伤害已经成为造成美国15岁以下孩子夭折的主要的罪魁祸首。目前,尽管我国还没有这方面的数据调查,但父母也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避免同样的悲剧发生。

  1号杀手:蹦蹦床

  骇人数据:美国每年的急诊病例中有多达9。2万例是因玩蹦蹦床而受伤的孩子。

  医生教诲:因为跳蹦蹦床而受伤的孩子通常是骨折、脊椎损伤,有些则是严重的头部受伤。大多数情况下,孩子受伤的原因并非因为在蹦床上蹦跳,而是因为被其他孩子碰撞或是在蹦床上做一些不该做的事,例如骑自行车等。孩子只能在有大人监督的情况下才能在蹦床上玩耍。在蹦床上玩的孩子越多,受伤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有一两个孩子跳起,那对于正在下降的孩子来说,蹦蹦床就像水泥地一样坚硬。这种情况下,孩子着陆的时候就有可能造成胳膊或腿骨折。

  2号杀手:溺水

  骇人数据:在美国,每年因溺水死亡的儿童超过1000人。

  医生教诲:溺水会在无声无息中夺走孩子的生命。一旦孩子在水里遇到危险,他根本无力挣扎,只会一路下沉。如果孩子在嬉水,身边必须时刻有大人照看,任何的麻痹大意都是要不得的。而且家长都应该知道如何进行人工呼吸。如果家里有游泳池,必须在四周围上防护栏,并且安装能够自动闭合的大门。但是防护栏并非百分之百可靠,因为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哪怕是一英寸深的水也有可能令他们窒息,所以大人应该留意所有盛水的器皿,例如洗手池、浴缸等等。

  3号杀手:游戏场所

  骇人数据:在游戏场所发生的较为严重的伤害(大多数是头部受伤和骨折)基本上都是因为摔交造成的。而游戏场所发生的意外有40%左右是由于缺乏大人的看护所致。

  医生教诲:胳膊、肘部和锁骨受伤最为常见,但如果游戏场地设计合理、家长看护得当的话,绝大部分意外是不会发生的。当孩子在游戏场所的时候,一定要确保他们在适合自己年龄的器械上玩耍。另一大安全隐患就是游戏场所维护不力。要想知道游戏场所是否安全,你可以检查一下游戏器械下面的减震材料是否合适,锯末和橡胶屑是最理想的减震材料。减震材料铺设的面积和深度也很重要,一般是游戏器械周围1。8米的范围内,深度要达到30厘米。有不少家长以为草地就能起到很好的减震作用,其实和锯末、橡胶屑比起来,它的效果并不是很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