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密云区首届幼儿阅读节:家园携手 让幼儿享受阅读
2019-11-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密云第六幼儿园,精彩故事讲述《鸭子骑车记》、幼儿家长亲子阅读、戏剧表演《一场糖果雨》以及十二个班级展示的54首古诗诵读不仅拉开了密云区第一届幼儿阅读节的帷幕,同时也将阅读节开幕式引向了高潮。

  阅读节开幕式当天,密云区第八幼儿园向全园家长发放阅读节倡议书,在贴满教室的“幼儿推荐、家长推荐、教师推荐”等好书推荐栏目,让你随时都可以找到自己适合的阅读书目。早已对家长开放的园所图书室里更是人头攒动、秩序井然,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在争相咨询、借阅心仪的亲子阅读书籍。

  在第三幼儿园,刘东梅园长亲自帮助幼儿家长挑选幼儿适宜的书籍,并陪伴阅读。全园小、中、大班分别以师幼共读、绘本阅读、亲子共读的形式开展阅读活动,并用剪、画、捏等形式表现出书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

  “园所与家庭携手是实现早期阅读的最佳途径。”据密云教委学前科科长张燕妮介绍,举办密云区第一届幼儿阅读节活动,是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面向全体幼儿,开展适合各年龄阶段幼儿的阅读活动。就是为了以阅读节为依托,实现家园共育,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为各领域学习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阅读节将活动划分“营造环境、幼儿悦读、教师乐读、亲子共读、阅读推广”等五个板块,活动自11月15日正式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跨越一个半月的时间。其中,在“幼儿悦读”环节确保完成“每天为幼儿推荐一本好书、每天午睡前为幼儿讲一个经典故事、每天一个语言游戏、每周一次绘本集体教育活动、每周一次班级内幼儿展示”等五个一活动。特别倡导家长制定家庭读书时间,每天陪伴幼儿进行亲子阅读,邀请家长志愿者走进班级,开展‘我给宝贝讲故事‛活动。期间,区教委还将组织开展早期阅读培训、阅读开放观摩、早期阅读课程建设与实施推进会等相关活动保证阅读节的顺利进行。

  “引导教师与家长树立正确的早期阅读观,激发师幼、亲子阅读兴趣,营造人人参与、悦读、乐读的良好氛围,推进幼儿早期阅读是密云区推进阅读表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密云区教委副主任毛久刚表示,重视早期阅读,对于引领幼儿园内涵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家园合作共育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