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鏖战清华,2019 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童程童美专场完美收官!
2019-04-2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由国内少儿编程知名品牌童程童美承办的2019 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亚洲分会-童程童美专场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近600名童程童美学员齐聚清华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超级巡线、乐高相扑、冰壶挑战、迷宫挑战四大比拼项目中,分别产生了冠亚季军。

  RoboRAVE是一项由Intel公司主要赞助和支持的国际机器人竞赛,在美国已有18年的历史,每年吸引上万名学生参加。因其易上手、教育性和趣味性强的特点,在近些年得到了迅速发展。目前,在全球已有二十多个国家的学生参与其中,其亚洲区比赛每年都被央视作为素质教育中的机器人模块进行宣传报道。

  2019年,童程童美创新的教育理念,雄厚的办学实力,深得RoboRAVE大赛组委会的信任和青睐,并授予童程童美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官方认证组织单位。童程童美也希望通过双方强强联合,共同为中国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国际化的机器人活动,让更多中国儿童拥有国际化视野,走向成功,走向世界。

  活动当天上午7:30开始,所有参赛选手携带自己搭建的机器人和参赛物资进行安检、入场。入场前,每个参赛选手也都积极地在签名板上签名、合影留念,为自己的队伍加油打气。

  开幕式上,来自达内童程童美的总经理潘公博先生、RoboRAVE亚洲组委会主席毛勇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乔凤天博士3位领导对大会作了致辞,同时本次大赛活动也赢得了新浪、搜狐、腾讯等10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更有央视来到活动现场,对大赛给予高度重视,并现场采集了RoboRAVE赛事活动素材,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童程童美总经理潘公博先生首先代表活动承办方向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家长、嘉宾表示感谢,同时感谢RoboRAVE赛事组委会对童程童美的信任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童程童美”品牌的创立和推出,顺应了国家政策方针,符合国际化STEM教育的教育理念,希望通过RoboRAVE这样的国际活动,来培训孩子的综合素质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为中国培养高素质科技人才。

  RoboRAVE组委会毛勇博士对整个赛事活动作了详细介绍,“快乐、团队、分享”是RoboRAVE的宗旨,组委会希望选手们在学习中享受机器人带来的乐趣,在快乐中锻炼应对未来社会挑战的能力。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乔凤天博士,作为中国教科院海淀STE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指导专家,见证了国内外STEM教育的发展历程。他非常认同RoboRAVE国际组委会主席Russ Fisher-Ives的理念,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有趣、分享、自然学习,这正符合STEM教育的教育理念,学习科技类、工程类,以及学习数学,就应该不同于传统教育,在玩中学,才更容易调动起学生的自主性学习和探索。

  上午9:00大赛正式开始, 223支比赛队伍瞬间进入比赛状态,不断调试、挑战、再调试,每个队员都非常珍惜、谨慎的对待每一次PK挑战,因为每一次挑战都代表着整个团队为之付出所有努力的结果,每一次机会都显得弥足珍贵。

  活动中场,大赛承办方为选手们精心准备了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机器人表演、优秀作品展示、央视小记者互动等节目。酷炫的机器人表演受到全场小选手的疯狂迷恋,随着机器人轻快的舞步,现场不断传来“哇哇~”的惊呼声;来自童程童美京区的三名优秀小学员,为大家展示着通过生活中的灵感自己创作出来的机器人作品,赢得了现场所有人赞许的眼神和掌声;最后压轴的是童程童美近期的一个大事件——“央视小记者,编程大未来”-红领巾小记者选拔活动,现场邀请到了从全国选拔出来的第一位央视红领巾小记者韩宇航小朋友,他已经完成了第一次的央视采访工作,并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采访后的感受。

  下午15:00进入淘汰赛环节,所有晋级的选手要进行最后的对决,5个赛事项目,5个比赛场地,同时进入白热化阶段,一局定胜负,此时更加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能力,沉着冷静,临危不惧,胜利就在前方。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赛项的冠亚季共15个队伍最终产生。

  伴随着颁奖典礼上获奖者的喜悦之情,和现场一次次掀起的雷鸣般掌声,至此,2019 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亚洲分会-童程童美专场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机器人技能比拼,有助于帮助学员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并将编程思维学以致用,提升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学员在比拼中综合能力得到更好的锻炼,促进他们的成长。这也是童程童美一直以来倡导的“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

  对于中国热爱机器人的小选手们来说,今年也是很特殊的一年,7月份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世界总决赛将首次来到中国,作为东道主,中国青少年代表队将有机会在全世界机器人爱好者面前展示他们的风采。历年来在总决赛舞台上,总有中国代表队站上最高领奖台。接下来的3个月,全国晋级选手将进入紧张的集训、备赛状态,7月份广州总决赛见,期待各位小选手的优异表现,也预祝中国代表队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2019 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亚洲分会-童程童美专场

  获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echatIMG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