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6.67万所 在园幼儿4656.42万人
2019-02-26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教育部颁布了《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4号),根据《管理规定》要求,各级教育统计部门要及时公开统计数据。根据2018年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1.89万所,比上年增加了5128所;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2.76亿人,比上年增加了535.97万人;各级各类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673万人,比上年增加了46万人。
  全国各级教育普及水平不断提高,国民受教育机会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毛入学率81.7%,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小学学龄儿童净入学率99.95%,比上年提高0.04个百分点;初中阶段毛入学率100.9%;高中阶段毛入学率88.8%,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高等教育毛入学率48.1%,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
  学前教育继续较快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快速增加
  2018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6.67万所,比上年增长4.6%。其中,普惠性幼儿园18.29万所,比上年增长11.14%,普惠性幼儿园占全国幼儿园的比重为68.57%。
  全国共有入园儿童1863.91万人,比上年下降3.82%;在园幼儿4656.42万人,比上年增长1.22%。其中,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3402.23万人,比上年增长4.72%,占全国在园幼儿的比重为73.07%。
  全国幼儿园共有专任教师258.14万人,比上年增长6.14%。其中,专任教师接受过学前教育专业的比例为70.9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