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
2018-09-27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87位来自教育机构、科研院所、基层社区、社会组织、婴童企业的代表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由北京师范大学刘儒德教授领衔的35位中外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著名教育家陶西平先生、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先生受聘担任顾问,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特别题词祝贺。

  据悉,早教促进会由北京市妇联主管,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早教促进会以“服务早期教育,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立足为0-6岁儿童早期教育服务,搭建早期教育行业发展平台,推动早期教育专业标准及行业规范的建立,深入社区,服务家庭,促进北京早期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明天幼稚集团原总院长郑佳珍女士当选首任会长,著名电视导演童心女士,以及刘扬云、李启生、崔丽玲、姚予疆等资深教育人士当选副会长。

  首任会长郑佳珍女士介绍说,早教促进会将突出“政策性、学术性、公益性、服务性”。在政策性方面,做好政府智库,接受政府和社会的专项委托,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为早期教育领域带来政策支持;在学术性方面,主要开展行业标准的推出与认定工作,举办各层次的学术讲堂、沙龙、论坛,开展课题研究以及合作办学上的探索;在公益性上,整合社区、家庭、幼儿园等在早期教育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组织机构或个人,开展活动普及知识,或进行专项资金支持;在服务性上,将根据政府、市场和会员单位的需求,提供会员单位产品鉴定认证与推广,举办赛事或论坛促进交流,展开培训提升专业水平等服务,并创建俱乐部、基金以及公司等,为会员单位或早期教育领域参与者带来发展。

  著名教育家陶西平先生讲话指出,0到6岁的早期教育是人生整个教育的起点。当前世界早期教育的发展趋势之一就是一体化。一体化主要表现在:倡导早教机构和幼儿园与家庭、社区的合作。各国政府鼓励社区和家庭积极参与到早期教育中来,进行合力教育。希望促进会能发挥创造力和引领作用,团结各方面的力量,不断开创早期教育的新局面,谱写早期教育的新篇章。

  北京市妇联李雪松部长指出,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是北京市妇联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它标志着市妇联团结了更多的关心和参与早期教育事业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基层社区、社会组织、早教机构、婴童企业等,大家又多了一个高效的交流、协作平台。同时,李雪松部长表示,市妇联将积极支持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的发展,严格履行好业务主管单位的职责,服好务,把好关,搭好台!

  共计150位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基层社区、早教机构、婴童企业的会员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7285008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