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甘肃一幼儿园被曝针扎孩子 警方疑让园方拿钱摆平
2018-08-16
央广网
关注掌上高考

  甘肃武威一幼儿园被曝针扎幼儿 派出所疑似让园方“拿钱摆平家长”

  近日,有甘肃武威的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他三岁的孩子在幼儿园里,被老师用缝衣针扎了至少两次。事后,园方不但没有认错的意思,反而辩称这都是孩子的幻觉。

  无奈之下,家长报警,当地派出所介入。而在家长无意间录到的一段录音中,派出所所长给园方支招:去托关系找教育局领导,花点儿钱把家长白平,我们派出所就说自己没能力查不清。那么,家长反映的情况属实吗?

  《爱弥儿》是法国思想家卢梭写的一部儿童教育著作,主要讲述儿童教育的原则和方法。可以想见,这其中,肯定不包括“扎针”在内。

  甘肃武威的王先生反映,他的孩子在凉州区一家名为“爱弥儿”的幼儿园上小班。今年五月份,当地发生了一起幼儿园老师打孩子的事件。就在事件发生当天,他发现孩子回来之后状态不太好。

  王先生说:当天晚上放学以后,看小孩状态也不太对,我们就特意检查了一下身体,发现屁股上,左臀部有两处新针眼,右臀部有三处旧伤。明显感觉那个伤就快好了,结痂了,有点红还。学校知道了情况以后,气势汹汹跑到家里质问家长,说我们的孩子是看电视看的,幻想。

  王先生说,当时没多想,以为孩子玩耍时不小心自己弄伤的。但无意中问了孩子之后,得到了家长们在新闻里看到的结果。

  王先生说:他说有在厕所扎的,有在小黑屋扎的。老师把我关在厕所里,说是抱得紧紧的,扎了两下。老师说了,你不跑我就不扎你了,还不能告诉爸爸妈妈。你如果告诉爸爸妈妈,我还扎你。

  王先生转述孩子的说法称,当时老师很生气,我还亲老师了,都不管用。为了进一步明确孩子的伤情,5月15号,王先生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左臀部明显2枚新针尖伤,右臀部3枚针尖伤痕,已愈合,局部轻度红肿。随后,王先生去甘肃衡信司法鉴定所做司法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孩子臀部损伤的致伤物,是各种针头类锐器,致伤方式推断为,人为刺入的可能性较大。见幼儿园没有任何认错的意思,王先生报了警,要求调取幼儿园的监控录像。

  王先生说:我5月17日报警以后,警察带着我去学校了解情况,学校拿出来一块移动硬盘,直接告诉我和警察,说你们要的视频都在这上面。他们这个警察连看都没看,没核实就拿走了。我自己申请说我也要看这个监控视频的时候,我发现三天除了我以外,就没有警察来看这个监控。我发现监控里少了十分钟。

  王先生说,少的这十分钟监控视频,正好是5月14号上午9点29分至9点39分,孩子走进厕所的那一段时间。

  王先生说:他们之前说的是跳闸,后来说停电。我出具了供电所和这个小区物业提供的没有停电的证明以后,他们就说有人证,有两个人证明。我说还有一种方法能证明监控停没停电,现在的电表都智能电表,我说要对智能电表做检测。智能电表检测的结果为没有停电。他们紧接着又说是电到电表上是有电,电表到监控上是没有电的。

  这样的说法,在王先生看来是站不住脚的。便要求对学校提供的监控视频进行司法鉴定,试图找出那丢掉的十分钟。几经波折,8月13号,由派出所送检的司法鉴定结论称:送检的两段监控视频没有恢复和提取到5月14号9点30分至39分的监控视频,而且没有删除的痕迹。

  王先生说:就说这十分钟没有人为删除,但是这十分钟去哪了,他说不清。

  在派出所介入之后一段时间,王先生怀疑,管辖此事的金羊派出所民警,并没有尽职调查。王先生说,5月21号,他无意中录下的一段派出所所长张学磊与园方叶姓负责人的对话,更是加深了家长的怀疑。王先生提供的这段音频中,有这样的交谈内容。

  在这段录音中,一个中年男性有这样的说法:拿两万块钱给家长,能用钱摆平的事儿就不是大事儿。孩子不会说谎的,你们园里的老师有问题。你们得去找教育局的杨局,杨局动用个人关系找个合适的人。至于我们派出所,我们查不清这个事儿,杀人案还有查不清的。

  记者就孩子家长的这些说法以及家长提供录音的真实性,分别向爱弥儿幼儿园法定代表人张宗秀和金羊派出所所长张学磊求证。张宗秀挂断了中国之声记者的电话。而张学磊则称,他无权接受采访。

  张学磊:这起事儿由我们的政工部门答复,实在不好意思,我们有我们的规定。

  记者:家长提供了一段录音,里面好像有您的声音,您当时有没有说过要园里的人去找教育局的杨局?

  张学磊:这个……我不知道,这什么时候录的音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说的也不知道。

  记者:那要不我给您放一下这段录音,您听一下是不是您说的,如果不是的话,我们就得找家长再核实。

  张学磊:嗯……这个……我们有规定,一切由我们的政工部门答复,私自不能接受新闻媒体记者的采访。

  随后,记者又找到凉州区公安局政工室,向一位工作人员表明记者身份,并提出采访申请。但截至发稿前,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3
SRC-1991952092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