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城区新中街东棉花幼儿园举行建园60年教学成果系列活动
2018-07-05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5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街东棉花幼儿园举行了“寻根·追梦·共未来”建园60年教学成果系列活动。

  活动以“寻根•追梦•共未来”为主题,由开幕仪式、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师德沙龙、教育讲座、课程研讨、发展论坛等多种形式组成。本次开幕仪式,再现了新中街幼儿园60年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带领全体来宾追忆过去、聚焦现在、展望未来。其中,在“寻根”活动环节中,各年代经典儿歌、童谣、游戏的展现,引发了现场嘉宾、家长对幼儿园教育生活的美好回忆。特别是同在新中街成长的“一家三代人感言”成为开场的亮点活动,祖孙三代人讲述在新中街幼儿园的生活与学习感悟,呈现了新幼在不同时代的教育风貌和一代代新幼人对教育的执着追求与不懈努力!

  在“追梦”主题部分,展现了教师的多才多艺和全面的教育素养,生动再现教师推动多元课程实施的具体实践,凸显两园三址“以美育人”“传统育人”“创新育人”的教育特色,彰显出教师德高业精、特色鲜明的团队风采和儿童健康、快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在“共未来”部分,借助高科技的展现形式,诠释了幼儿园与时代相匹配的教育方式,体现出建立在未来需求基础上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育人目标。

  最后,在仪式部分,老师、家长和孩子共同诵读新中街幼儿园《60年赋》,共同浇灌象征教师团队精神和幼儿园育人方向的玉兰树。伴随着悠扬生日歌缓缓推上来的蛋糕,每层都是在园小朋友艺术创作的结晶,展现了幼儿园以美育人的一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