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常见问题答疑
2018-05-07
海淀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海淀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为帮助家长做好前期的信息采集工作,减少家长往返幼儿园现场咨询、信息登记的时间成本,海淀区教委对海淀区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新版系统将于4月20日正式启用。

  1.采集服务系统的登陆地址及具体操作

  1)采集服务系统的地址:http://58.118.0.15。

  2)登陆海淀教育:http://edu.bjhd.gov.cn/点击图标“上幼儿园”,点击“我要报名”即可登陆适龄儿童采集服务系统。

  家长可在系统登录界面左侧下载用户操作手册,并根据操作手册要求完成操作步骤。

  3)为方便家长使用和查询,今年本系统新增手机浏览及登陆功能,家长可以使用手机随时查询相关信息。

  2.采集对象及年龄范围

  采集对象是户籍所在地及家庭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的适龄儿童。

  年龄范围: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

  如果您的孩子去年已采集信息,但未被幼儿园录取,且招生年龄符合今年的招生条件,不需要重新注册,可以直接登录系统,修改相关信息并重新选择意向幼儿园。

  3.信息采集需要准备的材料

  一寸免冠照片(大小在500k以下)、户口本、房产本、其他相关材料等。相关登记信息一定要和幼儿的户口本、家庭房产证等有效证件上的信息一致。

  4.幼儿信息采集的时间

  幼儿信息采集的时间是4月20日—5月20日。在此期间,家长可以登录系统,完成注册后登记幼儿信息,选择10所意向幼儿园。

  5月20日22:00采集结束后至7月底,是幼儿园网上信息审核、现场审核及录取的时间,家长可以随时通过系统查询幼儿信息审核的状态。具体事宜还可拨打意向幼儿园咨询电话。

  5.家长注册登记的时间与幼儿园招生顺序的关系

  家长登记注册的时间与幼儿园招生先后顺序没有关系。比如:对于同一所幼儿园,4月20日采集信息的幼儿与5月1日采集信息的幼儿相比,不享有招生的优先序位。所以,家长无需集中在系统启用的第一天或前几天等这样的高峰时段注册,以免造成网络瘫痪,给信息采集带来不便。

  6.信息采集与幼儿园招生的关系

  信息采集是幼儿园招生工作的第一步。采集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服务系统,既能让家长了解全区注册幼儿园的信息,同时也方便幼儿园了解适龄儿童的基本信息,节约家长现场咨询和报名的时间成本。

  目前,幼儿园阶段属于非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由幼儿园依据本园实际情况自主完成。如: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招收的是符合户籍年龄要求的业主子女入园,如有多余学位,可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如果是企事业或机关等单位举办的幼儿园,优先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如有多余学位,再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家长在服务系统上选择的入园意向,可作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参考信息之一。具体情况家长可登录系统查看其招生信息或拨打意向幼儿园咨询电话。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如果一个孩子被某所幼儿园录取,其他园将停止录取工作,不会出现一个孩子同时被两所幼儿园录取的情况。

  7.采集服务系统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1)系统无法注册

  可能是网络繁忙,或者是错过了信息采集时间。

  (2)如何修改信息

  登录系统的家长用户界面,点击『修改采集信息』,成功打开〖修改采集信息〗界面,显示幼儿基本信息后进行修改或补充信息。

  (3)忘记用户名或登录密码怎么办?

  家长可以通过证件号方式找回或邮箱方式找回。

  1)证件号找回:家长输入孩子的姓名和当时填写信息的证件号,系统会自动将密码发送到注册的手机号上。

  2)邮箱方式找回:家长输入孩子的姓名和注册时留的邮箱,系统会自动将密码发送到注册的邮箱。

  (4)是否可以用一个账号采集两个孩子的信息?

  目前系统只支持一个账号采集一个幼儿的信息,如果家庭中有一个以上适龄幼儿,家长可以注册多个账号进行采集。

  (5)技术性问题如何解决?

  技术性问题可拨打电话13011288189、13011286391进行咨询。同时也可通过留言板给本系统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