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至2020年北京海淀将扩增2.96万个幼儿园学位
2018-04-25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4日,从北京市海淀区教委获悉,为缓解海淀区学前教育“入园难”问题,区教委发布《海淀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中明确,在2018年至2020年三年内全区需扩增2.96万个学位(其中,2018年扩增学位6800个;2019年扩增学位8200个;2020年扩增学位14600个),入园率将达到85%以上。

  目前海淀区有171所正式审批注册幼儿园,211个园址,在园幼儿总数6.6万名。其中,公办园121所(71%),民办园 50所(29%),各类驻区单位办园105所(116址)。根据《计划》,未来三年将围绕学前学位扩增的核心任务,努力实现“双普”目标。到2020年,新增2.96万个学位,入园率达到85%以上(普及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总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80%以上(普惠率)。此外,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学前教育领域,不断满足社会对学前教育的多种需求。同时,还将合力治理未经审批看护点的问题。

  2018年至2020年,海淀区政府将继续增加区级财政对学前教育的投入,保障学前教育发展经费。通过“普惠性幼儿园生均补助项目”、“支持和鼓励扩大学前教育资源项目”“幼儿园内涵建设项目”等项目经费,保障幼儿园运行,支持幼儿园扩大规模,提高教师工资待遇,提升办园质量。三年区级支持经费总额将近9个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