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贫困家庭幼儿优先入读普惠园
2018-04-22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要求,适龄孤儿、城镇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家庭适龄幼儿,依据家长申请优先入读普惠性幼儿园。能坚持正常集体活动的适龄残疾幼儿,可入普通幼儿园随班就读。残疾程度较重的幼儿依据家长申请,到特殊教育机构接受学前教育。

  《通知》明确,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部队设置的幼儿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应当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各区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比例不低于90%。

  “幼儿园招生实行免试入园,不得采用测验、口试或其他任何变相考试及审查成绩的方式招生。”《通知》强调,招生严格执行相关政策,遵守工作流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