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苏盐都区教育局出台学前教育教研指导责任区制度
2018-04-16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教育局制定出台学前教育教研指导责任区制度,将全区49所公办园和民办园按发展现状及地域分布划分为5个教研指导责任区,每个责任区配备兼职教研员3名,其中责任区教研组长由省优质幼儿园园长担任。

  据介绍,该制度的出台旨在深入推进学前教育课程改革,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升学前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盐都区教育局要求兼职教研员定期到责任区给幼儿园把脉问诊、进行业务指导;通过培训、现场指导和传帮带等多种形式培养业务骨干;深入调研了解学前教育教研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全区学前教育教研提出合理化建议。该局还建立了与之配套的督查、指导、评估制度和兼职教研员考核奖励制度,凡兼职教研员工作成绩突出的,将在表彰奖励、评优晋级、职称评聘等方面予以倾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