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鄂尔多斯开展幼师跨旗区互动交流
2018-04-08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日前获悉,2018年春季开学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幼儿园教师跨城乡、跨旗区互动交流,以期带动全市学前教育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整体提升。

  据悉,互动交流覆盖全市所有公办和注册民办园,将分层分批次推进,主要包括同一旗区或跨旗区的园长、教师挂职交流和幼儿园之间的远程互动。

  按照要求,挂职交流工作中每个幼儿园每学年派至其他旗区交流的一线教师比例不低于10%,环节干部数量不低于20%。每个旗区每学年派至其他旗区挂职的园长数量不得少于幼儿园数量的10%;本旗区内的园长、环节干部、一线教师挂职交流由旗区自行安排。挂职交流的园长和教师必须开展听评课活动,要通过现场点评、工作交流、总结材料反馈等方式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远程互动主要是通过网络开展线上保教活动展示和培训、教研,推进城镇和农牧区幼儿园、公办园与民办园结对共建,并且要求每个旗区至少建立两对以上跨旗区结对共建关系。

  为保证互动交流工作不走过场,市教育局将把这项工作纳入幼儿园分类定级和对旗区的教育督导评估工作中,并进行不定期检查。各旗区也将挂职交流纳入考核管理,与教师绩效、评先评优、职称评聘等挂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6-04-03
SRC-358981171 2015-10-20
SRC-2123649935 201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