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陈宝生:学前教育下一步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
2018-03-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3月16日上午10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谈到重构学前教育体系问题时,陈宝生说,在改革的过程中,过去机关办的一些幼儿园消失了,在两个行动计划起步的时候,幼儿园数量少,才五六万所,现在达到25.5万所,就这么几年时间,一个完整的体系建起来了。这就是历史性的跨越。但是,我们在幼儿教育发展方面还有巨大的挑战,幼儿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充分反映出幼儿教育市场供求关系的巨大变化,人们育儿行为和观念的巨大变化,这种挑战是革命性的。毛入园率79.6%,“有没有”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好不好”的问题现在也突出。我国发展学前教育既要继续解决“有没有”的问题,更要下大力气解决“好不好”的问题。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就近入园,入一个优质幼儿园,入一个便宜的幼儿园。而我们现有的状况是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普惠性幼儿园不足;财政保障和成本分担机制没有建立起来;保教人员数量不足,水平不高;保教过程中,管理和安全上也存在着诸多薄弱环节;人们的观念还需要进一步转变。这些问题都是我们下一步要解决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