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军委员:创新体制机制发展农村学前教育
2018-03-08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农村学前教育迅速发展,但受制于人口分散、学前教育资源基础薄弱,以及地方财力有限等客观现实,当前贫困地区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仍然不足。要破解这一难题,关键在创新体制机制。”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说。

  “一些地方对学前教育的管理体制基本已实现‘以县为主’,但由于县级财政困难,难以充分保障学前教育发展经费。”郑军建议,构建省级政府统筹的农村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省级财政增设学前教育发展资金,加大对农村幼儿教师专项经费投入,实施省内贫困地区差异化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此外,核定农村公办园编制,建立省级统筹的学前教育在编教师招录制度,并在坚持公益、普惠的基础上创新办园体制,探索公私合作办园新模式,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