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2018年将新增3.5万个学前教育学位
2018-02-13
南方网
关注掌上高考

  校内托管 以素质教育为主引入第三方机构

  校内托管问题备受关注。目前,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已经或预备探索校内托管,引入第三方机构到学校进行托管服务,支持学校组织以音乐、体育、美术等素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校内托管。据悉,今年广州将坚持家长自愿、公益普惠原则,积极建立校内托管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成本合理分担、教职工合理取酬的保障机制,以学校为实施主体,鼓励采取不同方式、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重点,解决学生托管问题。

  除了正在研究制定的课后托管政策外,今年广州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有效期满,也将出台新方案。沈子鸣说,教育局将按照“相对稳定、审慎研究、稳妥实施”的原则开展义务教育招生政策的制订工作。今年义务教育继续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变。此外,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后,广州作为试点市之一,正在稳步推进相关工作,政策文件预计春节后发布。

  高等教育 抓紧筹建广州交通大学

  职业教育快速发展,才能培养出千千万万的“大国工匠”。2017年,广州推动7个职教集团和15个专业指导委员会建设,推动精准育人。2018年,广州将扩大高职优质专业举办本科层次教育的规模,加大高职、应用本科院校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比例,鼓励职校学生升入高职、应用本科就读。

  继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华南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落户广州后,会上透露,今年广州将推进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建设和香港科技大学来穗合作办学,广州交通大学纳入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并抓紧筹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