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近半数人认为幼师社会地位高 需对技能素养培训
2018-01-24
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不足半数受访者认为幼师社会地位高

  59.8%受访者建议对幼师进行职业规划和技能素养培训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学前教育资源愈发紧张,幼师缺口凸显。幼师工作压力大、专业水平参差不齐,频发的虐童事件也让公众更加关注这一职业。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95名幼儿家长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4.7%的受访者给孩子选择幼儿园会考虑幼师情况,不足半数受访者认为幼师社会地位高。59.8%的受访者建议对幼师进行职业规划和技能素养培训,56.4%的受访者希望增加学前教育招生比例。

  受访者中,来自一线城市的占31.5%,二线城市的占44.5%,三四线城市的占18.6%,城镇、县城的占3.9%,农村及其他的占1.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