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南4岁留守儿童跷二郎腿抽烟 政府:已批评监护人
2018-01-23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熟练的跷起二郎腿,边嚼槟榔边抽烟,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近日,湖南新化县一4岁男孩的“社会范”视频流传网络。

  视频中,这个看上去只有几岁的小男孩摆出一副“吞云吐雾”的老练样子,让人咋舌……

  据“北京时间”20日报道,1月17日,湖南娄底新化县网友的朋友圈,被一名4岁男孩抽烟嚼槟榔的视频刷屏了。

  视频传出后,一位自称是小男孩邻居的网友说,小男孩家就在他家店铺旁边,孩子只有4岁,一直由爷爷奶奶带,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对男孩的情况了解的不多。

  很多网友比较好奇,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就吃上了槟榔,抽上了烟呢?他的这些东西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据知情人介绍,奶奶平时忙于操持家务,孩子一直由爷爷照顾,但是这位爷爷好打麻将,有时候打上了麻将就忘记了孩子,小男孩的烟都是在小卖部偷的,或是在地上捡的 ,知情人甚至表示“已经抽了一两年了,戒不了”。

  看到男孩的情况,有人谴责其父母和长辈对孩子的成长不负责任,但也有人同情其家境 :留守儿童,父母外出务工,爷爷奶奶没有精力照顾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