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国特色教师道德话题研讨会举行
2018-01-23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由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上海师德研究与评价中心主办的“中国传统教育伦理的当代价值——中国特色教师道德话语体系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与会伦理学、教育学专家从新时代赋予广大教育部门和学校立德树人的任务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出发,对当前出现的诸如幼儿园教师虐童等师德失范现象进行了反思批判,提出应当从中国优秀传统教育伦理和教师道德思想中提炼出道德原则和规范,如师道尊严、仁爱精神等,通过提炼新时代师德规范、编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师德资源读本等方式,将其纳入中国特色教育伦理或教师道德话语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