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市教育局:幼儿园公办学位3年后将超50%
2017-12-28
信息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广州力争到2020年公办学位数占幼儿园学位总数达到50%以上,2025年公办学位占比达60%。昨日,市教育局局长樊群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报告了广州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

  樊群表示,目前,全市共有幼儿园1798所,提供学位52.6万个,在园幼儿49.2万人,基本满足全市适龄幼儿入园需求,3周岁以上幼儿毛入园率达117.56%,“入园难”问题得到初步缓解。其中,公办幼儿园570所,占比31.7%;普惠性幼儿园(包括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430所,占比79.5%,规范化幼儿园1688所,占比93.9%。

  2014年至2016年,全市学前教育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分别投入12.02亿元、14.93亿元、17.99亿元。其中,三年共新建公办幼儿园85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14所,转制复建公办幼儿园9所。目前,广州市公办学位16.58万个,比2013年增加2.6万个。

  樊群表示,到2020年,广州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80%以上,力争公办学位数占幼儿园学位总数达到50%以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30%。全市规范化幼儿园比例达到95%以上。

  此外,广州还将继续推进学前布点规划,实施学前扩容提质工程,力争2025年公办学位占比达60%。

  据了解,广州还将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建立与管理体制相适应的生均拨款、收费、资助一体化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加大财政投入,新增财政性教育经费优先向学前教育倾斜,在现有基础上逐年提高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在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中所占比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