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委发声:让家长成为幼儿教育的“合伙人”
2017-12-07
新浪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针对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北京市教委及时发声,并出台了多项措施。专家表示,有关部门应不断完善与幼儿教育的相关立法、重视家庭教育中的安全教育和性健康教育等,而要将极端事件防患于未然,还有一重要环节不容忽视,即幼儿园需要在日常建立起有序的家长参与常态机制,实现家园共育,同时使家庭、学校、社区形成合力,构建起“家校社”三位一体的育人立体格局。

  把家长请进幼儿园

  幼儿园虐童事件发生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而最为关切的人群毋庸置疑是幼儿家长们。自己家的孩子在幼儿园一天都做了什么?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和小朋友关系如何……这些问题都是家长们非常想知道的。

  “如果可以到孩子的班级里去看看,陪着孩子一起上幼儿园就好了。”当被问及想如何了解孩子的在园生活时,很多家长最直接的想法是到幼儿园去跟班,而为了满足家长需求,本市越来越多的幼儿园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建立日常机制,将家长请进幼儿园,亲眼见证孩子在园的生活。

  在西城区新京畿道幼儿园,家长观摩开放日活动已经成为常态,有时是集体开放,有时是家长自愿报名进行小组观摩。除此之外,家长还可以通过每月一次的专题咨询日、班级家长会等多种形式走进幼儿园。该园园长魏伟表示,幼儿园早已不再是封闭的系统,该园非常重视幼儿园与家庭和社区的互动,丰富园所活动,健全工作机制,目的就是希望多种途径开放办园,让家长随时可以了解幼儿园和孩子在幼儿园的方方面面,因为教育不仅是把更多的教育给予更多的人,而且还要使更多的人参与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3
SRC-1991952092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