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实现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2017-12-0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5日,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北京市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场会,进一步推动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全面落实。

  据悉,截止12月4日,北京市16区(含燕山)已配备835名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到917所(987址)公办幼儿园和661所(697址)经审批的民办幼儿园。各区结合实际,通过挂牌督导、按督学责任区统筹负责等多种方式,将辖区内所有幼儿园纳入监督监管范围。这标志着全市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全面实施,北京市实现了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在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场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对扎实推进幼儿园挂牌督学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加强经常性督导,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二是加强管理和治理,促进幼儿园依法办园;三是加强工作指导,促进幼儿园办园水平提升;四是探索和实践,建立健全幼儿园监督监管长效机制。唐立军强调指出,幼儿园责任督学在经常性督导过程中,要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规范办园行为等方面,加强监督监管,推进整改落实。市区两级将一手抓学位供给,一手抓办园管理,进一步提升办园规范、安全管理和保育教育质量。

  同时,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关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部署安排和全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就开展全市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也做出了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和相关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