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延庆区教委积极开展多项举措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
2017-11-2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北京市教委开展全市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各级各类幼儿园管理,要求各区在进行实地检查过程中对消防、技防监控、食堂等安全领域进行重点检查。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落实园所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延庆区教委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

  在设备装置方面,延庆区教育系统为全区65所幼儿园安装视频监控装置。并于11月25日前对65所幼儿园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专项摸排,经初步摸排,发现部分幼儿园存在消防设备短缺情况。为此,延庆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下一步进行重点解决。

  日前,北京市教委要求每所幼儿园配置一名责任督学。为此,延庆区教育系统也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延庆教育系统为所有幼儿园配齐了责任督学,并按照办学性质和布局情况,将各类幼儿园59所划分为4个督学责任区,每名责任督学平均挂牌1-3个园所,涉及到责任督学共31名。同时,延庆教育系统还建立健全了家长委员会制度。通过成立园级家委会让全区近700余名家长参与到幼儿园日常管理当中,并对园所工作进行监督。

  延庆区教育系统还要求幼儿园与属地政府、区教委签订责任书,建立各级各类幼儿园行为动态监管档案数据库。据介绍,延庆区教育系统还严格师资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加大全员培训力度,提升幼儿园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与此同时,延庆教育系统还关注幼儿教师心理健康,做好其心理疏导,做好幼儿教师思想稳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