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贵阳启动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查
2017-11-27
贵阳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26日,贵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启动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的对象为全市公办、民办幼儿园及其他学前教育民办机构。督查内容为《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执行情况,以及《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此次督查时间为2017年11月26日至12月29日。其中,11月26日至12月10日,区(市、县)完成全面排查、问题整改;12月11日至12月17日,市级抽查复核;12月18日至12月29日,接受省级督查,总结汇报,完善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立即安排部署专项督查工作,市级采取市级督查、明察暗访和社会监督的方式,同步对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督查要求,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此外,各地各单位要以专项督查为契机,建立和完善幼儿园办园行为常态监测监管机制、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切实做到规范管理、常态管理不懈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