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虐童”幼儿园法人代表旗下还有5家“红黄蓝系”公司
2017-11-24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引发关注。11月23日晚间,朝阳区政府回应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幼儿被指遭针扎、喂药一事称,一经查实绝不姑息。教育部也发声明称,已责成有关部门立即启动调查,尽快查清真相。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在赴美上市前,红黄蓝业绩曾出现连续亏损,在疯狂发展加盟幼儿园后,公司在2016年成功扭亏为盈。

  然而,在公司疯狂扩张的同时,也埋下了许多祸根,公司在上市前就曾因为“虐童”被起诉。不过,曝出“虐童”的上市公司并非只有红黄蓝一家,威创股份旗下两大幼儿园品牌曾被曝“虐童”。

  “虐童”幼儿园法人代表旗下还有5家“红黄蓝系”公司

  此次涉事的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是2011年成立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陈永春,也是红黄蓝公司的股东,认缴出资3.9万元,持股比例0.15%。

  此次,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称,在陈永春旗下的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并提供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

  据天眼查数据,陈永春出任法人代表的公司均是教育公司,其中五家为红黄蓝公司,具体包括湖南红黄蓝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红黄蓝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东郡分公司、湖南红黄蓝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天心区分公司、天津红黄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常州市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除了红黄蓝,陈永春还在北京嘉华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出任法人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红黄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曾因未按照规定提交年报信息,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此外,陈永春在房地产公司任职,出任北京东润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监事,其担任高管的公司还包括北京贝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微学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8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