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园长证”培训机构漫天要价 这张证应该由谁来发?
2017-09-15
新华社
关注掌上高考

  “园长证”五花八门培训机构漫天要价,这张证应该由谁来发?

  当前,幼儿园数量及需求与日俱增。按有关规定,园长需持证上岗,但记者近期调查发现,如今市面上涌现的园长培训班良莠不齐,从业者呼吁尽快加以规范,以免影响办园质量。

  吹嘘噱头足却难被认可

  徐敏是贵州省一家民办幼儿园的老师。前段时间,她想考一个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合格证备用。上网一搜,发现俗称的园长证竟长得五花八门,发证单位也都来头不小。

  “好几家都声称和教育部直属单位电教馆有合作,他们发来别人考过的证书样本各地都有。”徐敏说,自己去电教馆官网上核查这些证书,显示确实存在。

  记者在网上随机找了几家机构咨询,“教育部官网查询,权威性强,含金量高,全国通用、终生有效!”是他们打出的广告语。

  聊天中,青岛惠仁教育公司工作人员底气十足:“初级园长费用2800元,最快半月拿证。”“我们这还没挂过,没有一个拿不到的。”“本人都不用参加网上考试,自己想吧!”

  当记者对证书真伪表示怀疑时,他发来了多份学员的结业证书,除姓名、照片,还有身份证号等信息。为打消疑虑,他还提供了中央电教馆颁给公司的授权书以及印有“合作机构”字样的铜牌。在追问如何授权时,他不耐烦地说:“这就没必要告诉你了”,甚至反问道:“你是同行吧?”

  与之手法类似的还有一家名为郑州成长树教育的公司,宣称已培训了800多人。员工“郭老师”表示,可以直接给高级证书。记者了解到,这些培训机构收费从几千到万元不等。这些机构员工承认,现在市场上做园长证的确实很多,价格也乱得一塌糊涂。

  近期,贵阳市云岩区普陀路派出所就接到了一起疑似老师被骗的报案。王女士向民警反映,自己在一家机构报名考证,三天时间交了四千多元。当拿到证书去申办幼儿园,谁知当地教育局根本不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