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合肥庐阳区77所中小学幼儿园今秋将全部实现“明厨亮灶”
2017-08-03
凤凰网安徽
关注掌上高考

  从合肥庐阳区教体局了解到,该区53所企事业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工程正在紧张的施工中,预计8月底工程全部结束。 

  今年5月份,合肥庐阳区对辖区内53所企事业幼儿园、民办幼儿园的食堂监控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逐一登记造册。其中大部分幼儿园没有安装视频监控,少数幼儿园安装的视频监控没有达到已建食堂的标准。经测算,完成这53所幼儿园的食堂“明厨亮灶”标准化建设需投入经费150多万元。目前工程正在紧张推动中,将于开学前全部完成。 

  同时,庐阳区将根据合肥市食药局、市教育局工作安排,完成学校食堂监控管理平台建设,将全区有食堂的中小学、幼儿园(现有中小学11所,公办幼儿园13所,企事业幼儿园、民办幼儿园53所,合计77所)的食堂前端视频信息通过监控专网接入管理平台。 

  为进一步推动该区学校食堂全面升级和健康发展,为师生创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守护”每一个孩子的“舌尖安全”,2016、2017两年,该区共投入112万元,对全区24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含校区、园区)的食堂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将学校食堂的库房、粗加工间、切配间、烹饪间、洗消间等关键部位“透明化”,使食堂真正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

  截止今年6月份,合肥庐阳区已建成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实现食堂“明厨亮灶”100%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