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市审计局关注“全面二孩”政策对学前教育的影响
2017-06-22
南京市审计局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建设质量和办学水平,推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南京市审计局日前组织实施了南京市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审计调查。

  2014年,南京市在全国率先建立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制度,同时通过连续三年的学前教育专项资金投入逐步改善了全市幼儿园的校舍设施和办学条件。截至2016年末,全市有17万名在园幼儿(包括随迁子女)大班时享受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政策,并有超过0.67万名困难家庭和远郊农村幼儿实现了学前三年全免费;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9家,认定民办惠民幼儿园137家,适龄幼儿在公办和民办惠民幼儿园就读比例提升到76%,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已达到99.3%;累计创成省优质园110家,市优质园97家,省、市优质园就读幼儿比例已达到86%;实施“农村办园点标准化建设”,农村学前教育质量水平得到提高,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

  审计结果表明,南京市学前教育专项资金的使用,有力地推进了全市幼儿园规范化建设,有效缓解了“入园难”等问题。审计中,该局积极关注学前教育面临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如随着“全面二孩”政策落地,未来几年入园难的矛盾将会有所加剧,而建设周期长的公办园将难以解决这一快速增加的入园需求。为此,该局建议学前教育在坚持公办主导的同时,应重视发展民办惠民幼儿园,加大扶持力度,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参与到幼儿教育事业中,以进一步满足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