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2.8万个娃争6700个公办园学位 最激烈17人抢1学位
2017-05-19
南方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入读公办名园的概率有多高?近日,广州市各区陆续举行公办园电脑派位。截至5月18日的报名统计情况显示,全市六千七百多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吸引了两万八千多人报名。而去年一些热门的公办园竞争激烈程度下降,中签几率也由原来的几十人抢一位,变成5人抢一位。

  白云、花都、从化等区域

  报名人数增多、竞争更为激烈

  今年公办园学位继续受热捧。南都记者统计发现,全市除了广州市白云区同德幼儿园(恒大绿洲园区)一所幼儿园未报满之外,其余139所幼儿园(142个园区)全部报满且学位竞争激烈,超过八成幼儿园出现三人争一学位的情况,有8所幼儿园出现超过10人争一学位。

  其中白云、花都、从化等区域的公办园报名人数增多、竞争更为激烈。如白云区行知云山熹景实验幼儿园、花都区花城街中心幼儿园,出现17人争1个学位。从化区第二幼儿园报名人数超过千人,1049人报名争135个学位。

  原13所市属公办园

  下放区管后中签率提高

  今年是原市属13所公办园(14个园区)移交到区属教育局管理后首年招生,与家长往年可以同时在网上填报两个志愿不同的是,今年家长只能给适龄儿童填报1个志愿。但从今年报名人数统计情况来看,尽管填报志愿减少,但进入公办园的概率却比往年增大。

  原市属公办幼儿园移交下放区管的13所幼儿园,包括市粮食局幼儿园、市第一幼儿园等。南都记者发现,14个园区今年报名热度总体上有所下降。其中,往年最为火爆的市幼师附幼今年热度下降明显,从过去几十人争一个学位到今年5-8人争一个学位。市一幼、市二幼等名园的学位竞争也没有家长们想象的激烈,平均每4-5人争一个学位,低于以往的竞争激烈程度。

  提醒

  越秀公办园今天派位

  19日将举行越秀区公办园派位,全市大部分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工作将在本周内完成,预计5月19日家长可以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荔湾公办园昨日派位

  18日下午,荔湾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新生招生正式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据悉,今年荔湾区共10所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园面向社会共提供775个优质公办学位,与去年相比增加两所公办幼儿园(市属公办园下放),增加175个公办学位。今年报读荔湾区公办幼儿园人数共2467人,报录比例为4.8: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