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非遗传人走进丰台六幼 民俗文化传承从娃娃抓起
2017-05-15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0日,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六幼儿园开展了以“微笑水滴在行动,传承民俗润童心”为主题的大型亲子运动嘉年华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抖空竹”传承人,北京空竹博物馆馆长李连元,到场与孩子们一同体验传统民俗乐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武术舞龙划旱船 斗起空竹传文化

  在运动嘉年华一开始的展示活动中,丰台六幼的宝贝们都精神抖擞,自信满满。武术操、小足球、轮滑表演都精彩纷呈,特别是传统民俗文化的表演中,孩子们舞起了长龙,“划”起了旱船,敲起了大鼓,打起了锣,幼儿园仿佛迎来了节日,一派热闹景象。

  红红火火的空竹表演也让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孩子们虽然年龄小,但“玩转”空竹却不在话下,认真的神态更是让人忍俊不禁。

  在孩子们的空竹表演后,非遗传人李连元爷爷也拿着他的空竹“宝贝”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演出。空竹在爷爷手中横着、竖着转动,还能停留在空中。抖球、抖椅子、抖花手绢、还有抖啤酒罐,家长与孩子们的欢笑声与惊叹声伴着空竹的嗡嗡声,回荡在幼儿园。

  游戏体验欢乐多 民俗文化代代传

  欢乐的亲子游戏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之一,彩虹伞、空气棒棒棒、疯狂小汽车,孩子们和家长们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在汗水和笑声中收获难忘的亲子时光。

  空竹体验区里,李连元爷爷现场教学,孩子们依样学样,兴趣盎然,个个抖得像模像样。李爷爷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抖单头空竹,当空竹的声音响起时,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

  其他户外区域游戏体验也进行得热火朝天,推铁环、跳房子、套圈圈,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体验自己儿时的游艺项目;插秧、收秧、磨玉米,孩子们体验农活游戏,亲近我们的大自然;风车、风筝、小雨伞,孩子们用画笔彩绘,让“童梦”迎风飞舞。

  丰台六幼在园所发展历程中,以水为依托,构建“水育文化”,凝练出“生态、圆融、幸福、真智”的办园理念,结合园所“阳光体育”的特色,深入挖掘教育内涵,融合多方面的社会资源,通过“水立方”家园共育体系为载体,开展一系列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活动,让孩子收获一个“幸福真智”的童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