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22家幼儿园将普及八段锦等中医养生运动
2017-05-08
成都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成都市中医药文化进幼儿园”活动启动,活动现场授予22家幼儿园为首批“成都市中医药文化启蒙教育基地”。

  授牌的22家幼儿园将针对幼儿的生理心理特点和认知接受能力,采取儿童喜闻乐见的漫画、小故事、歌谣以及组织《果蔬爱上食疗》音乐剧巡演等形式,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传播药食同源理念,引导孩子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好习惯。同时,将设置中医药科普知识专栏,开辟中药百草园,让孩子亲手种植中草药,亲眼观察中草药成长,普及推广八段锦、五禽戏、太极拳等传统中医养生运动,让孩子亲身体验感受中医药的神奇。另外,还将组织中医专家为教师、家长开展中医预防、保健食疗等讲座。

  授牌的幼儿园来自于全市每个区(市)县,均有普及中医药文化的基础设施和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