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苏州进入水痘高发期 部分幼儿园班级已停课
2017-05-05
大苏网
关注掌上高考

  春夏之交,气温起伏,是不少传染病的高发期。苏州疾控中心表示,目前苏州已进入水痘高发期,家长要做好防护工作。

  一些幼儿园班级已因水痘停课

  “上学还好好的,中午就接到了老师的电话。”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在园区一家幼儿园上学,早上去的时候还挺好,没想到中午身上就起了水泡。“医生说是得了水痘,很可能半个月前孩子就被传染到了。”目前王女士孩子所在的班级已暂时停课。而事实上这两天在苏州一些幼儿园也出现了这种情况,一些班级甚至十几个孩子同时患上水痘。 

  疾控中心:水痘进入高发期 年末有望免费接种疫苗

  记者随后就此采访了苏州市疾控中心,对方表示,目前苏州的确进入了水痘高发期。疾控部门已进一步加强了对全市水痘发病状况的监控,督促相关部门做好预防工作。记者了解到,根据《苏州市健康城市“531”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苏州将把水痘疫苗纳入苏州市儿童免疫规划程序。今年年末,全市常住适龄儿童有望免费接种水痘疫苗。

  预防:接种疫苗 少去公共场所

  医生告诉记者,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传染率高,冬春两季多发,学龄前儿童多见。水痘传染期一般从皮疹出现前1~2天到疱疹完全结痂为止,传播途径主要是呼吸道飞沫或直接接触传染。临床以发热及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水痘为自限性疾病,病后可获得终身免疫,也可在多年后感染复发而出现带状疱疹。

  在预防方面,医生建议,对于那些即将入学的儿童,建议接种水痘疫苗。平时在家中要注意空气流通,保持环境整洁。春夏之交,要给孩子适量增减衣服,饮食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