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双流率先实现15年免费教育 免除公益性幼儿园保教费
2017-04-12
天府早报
关注掌上高考

  继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免费后,双流区教育惠民又出大手笔——从即日起,在成都市率先全面免除公益性幼儿园3—5周岁双流籍在园幼儿保教费。至此,双流教育实现了从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的15年免费教育。

  4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双流区机关幼儿园时,家长们已排起了长队。财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发放流程核实信息,家长签字、摁手印后,将今年春季学期的1750元保教费退到了家长手中。据了解,该园共424名幼儿符合退费条件,共发放保教费金额达74万元。

  “昨天我接到通知,说要退保教费,今天就准时过来了。”家长龙勤感到高兴,“这个政策好。”

  据了解,此次免费政策针对的是政府定价的公益性幼儿园,免费对象是入园时年满3周岁的双流籍幼儿。

  目前,双流区共有77所公益性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共计24454名。享受政府补助的成都户籍3周岁以上幼儿有18655名,每年双流区政府补助投入经费将超过1亿元。其中享受全面免除保教费的双流籍3周岁以上在园幼儿有14666名,仅此一项双流区政府补助经费每年即达8799万余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