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福建省新建200所幼儿园 鼓励实施PPP工程包
2017-04-10
东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制定并印发了《2017年幼儿园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我省实施幼儿园建设工程包,吸引社会资本建设幼儿园,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有效供给。2017年我省新开工建设幼儿园200所。

  方案指出,2017年目标任务是通过实施幼儿园建设工程包新开工建设幼儿园200所。其中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设公办幼儿园100所,省级财政安排4.5亿元用于补助项目建设,并按《福建省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实施意见》享受有关用地和税费减免优惠政策。

  此外,通过多渠道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幼儿园100所。通过在不改变幼儿园国有资产属性的前提下,引入地方城投、国投公司或其他大型企业投资建设。利用闲置国有资产吸引社会资本改造建设幼儿园。回收回购小区配建幼儿园吸引社会资本经营。通过税费优惠吸引社会资本建设民办幼儿园。

  我省鼓励地方政府实施幼儿园PPP工程包,捆绑打包幼儿园新建、改建和装修项目,增加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对已在省内投资举办幼儿园,且经营规范、已形成品牌效应的社会资本,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引入。

  方案明确,为全面完成2017年幼儿园建设工程包目标任务,我省将幼儿园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