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成都高新区、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报名日程安排
2017-03-29
成都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成都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2-16日。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幼儿园信息公开和招生宣传工作,加强服务咨询,优化报名流程,保障适龄幼儿就近公平入园。

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

成教函〔2017〕22号

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社会事业局,各区(市)县教育局:

  为切实做好2017年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属地管理。按照幼儿园地方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就近入园。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应当根据本年度的招生计划,优先招收年满3周岁(即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间出生)户籍在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的幼儿入园。公益性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统一招生;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

  (三)免试入园。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不得以开设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不得拒绝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就读。

  (四)公开公平。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本区域内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公示制度,从发布招生信息、报名到录取全程全面公开,严格按政府定价收费,接受社会监督。

  二、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招生工作安排

  (一)做好前期预测,加强政策宣传。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应统筹规划、认真部署,摸清区域内户籍适龄幼儿分布情况,确定公益性幼儿园的服务半径,做好入园政策的培训、宣传和解释,严格控制班额。对违规宣传、违规招生和违规收费的幼儿园予以严肃查处。

  (二)制定招生方案,发布招生公告。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指导各幼儿园制定秋季招生工作方案、招生公告及应急预案。6月5—9日,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社区和幼儿园门前公告栏分别发布招生公告。公告内容包括公益性幼儿园的名称、地址、招生计划、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收费标准等信息。

  (三)统一网上报名,现场资格确认。

  1.网上报名。6月12—16日,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可登陆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网址:xq.cdzk.net)进行网上报名,或者通过登陆成都教育网、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提供的链接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2.现场确认。6月17—18日,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件等,到网上选报的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幼儿园应当当场告知资格确认结果。现场确认时应设置“一米线”,当现场人员较多时应安排休息室有序等候。

  (四)公布录取名单,办理入园登记。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指导各幼儿园按规定程序录取新生。若划片服务范围的幼儿报名数大于学位计划数,应采取微机派位方式录取。未被录取的幼儿,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幼儿园学位余缺情况,做好幼儿入园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6月22—28日,公益性幼儿园张榜公示拟录取新生名单;7月1—3日,办理新生入园登记。

  三、其他事项

  (一)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区域2017年公益性幼儿园具体招生办法,确保报名、录取工作公开、公正和规范、有序。

  (二)进藏干部职工子女入园,参照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关于转发〈关于进藏干部职工子女内地就学享受当地生源同等待遇的意见〉的通知》(成教办〔2012〕13号)执行。

2017年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具体日程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